close


 

意外受傷

當下的笑滿是無奈與擔心

一來造成學長的麻煩

二來我知道這次嚴重了

ㄆ一ㄚ 那麼大聲 一定有什麼斷了

讓高中生背我下樓真是害羞

但我真的是痛到很想揍人

一邊抱著我自己的腳

一邊消遣他們說「很重吧! 還說不會」

 

礦工醫院有歷史了

老醫師跟我說「這膝蓋有問題拉」

照完X光確定骨頭沒事之後

來回拉扯我的小腿

「示範」給學長看說是哪邊有問題

我超想殺人

就上石膏/樹脂?...就交差了事了

 

回新竹之後我越想越不對

為何不能夠「確診」

星期二到新竹有名的骨科診所也又照了一次X光

醫生指著骨頭跟我說

「你看,這骨頭跟骨頭之間的距離...,所以韌帶沒有全斷也嚴重撕裂傷」

 

星期三終於出現了轉機

建毅老師幫我推薦桃園長庚的葉文淩醫師

星期五我就去看門診了

超音波一照清清楚楚

確定是前十字韌帶 跟 內側副韌帶斷裂

聽到要開刀我都傻了

我原先預設沒有到這麼嚴重

幸好買護具的過程真的是有人很貼心還拿自己的腳去試

我的腳已經被試到不能再痛了

 

星期六開始電話一通通打 

所有事情排開

剛好期中考排不掉

回學校待了一個禮拜

天天靠人接送(謝謝研究室的大家)

看著本子上滿滿的行程一個個被槓掉

暗自留了華宗盃的行程

跑完公假趕完作業就下台南了

謝謝大家都好幫忙

特別是炯斌跟浩中

以及到場幫我貼肌貼的小高

同場地的阿毛奶泡逗的我笑開懷

學甲國中學生很可憐每一場都要幫我拿冰塊來冰敷

 

星期一賽程結束直奔回新竹換行李

趕到醫院也已經七八點

手續處理妥定之後

囂張的跑去吃大餐

結果在餐廳就狂拉肚子

十一點多回到醫院也拉

 

隔天 六七點隔壁兩床的阿婆就起床stand by

害我也隻好早早起 在護士三催四請之下才換衣服

自己默默照完X光後 看書等爸媽來等護士通知

中午被推進手術室

半身麻醉後下半身就不是自己的了

從螢幕跟燈罩反射可以清楚看到手術的過程

內視鏡畫面我看不太懂

手術結束還可以跟葉子醫生聊天哈拉

問他怎麼縫合那麼久

被壓肚子排尿的經驗也是人生第一次

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尿

推出手術室之前的收拾工作我開始覺得冷

在恢復室的過程中我一度以為自己要死掉了

因為我一直整個人發抖

護士問我是不是冷 我根本沒辦法回答

意識很不清醒

但護士一直幫我換熱被子

我就在昏睡(昏迷?)醒來、昏睡醒來、昏睡醒來、昏睡醒來

被送回病房

從A床推到B床的感覺好輕盈

 

由於半身麻醉頭不能擡高

隻好躺著吃

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厲害完全沒弄髒臉

並且不知好歹在跟媽媽聊自己開刀的過程

大約十點左右麻藥退去

我的地獄就來了

十一點多那針止痛藥真的是我的救星

讓我睡了一個小時多

藥效沒了之後 半夜整個痛到我無法睡

天亮我已經看得很習慣了

 

開刀完隔天一早我要自己下床上廁所時

在廁所我一度要昏倒了

鏡子裡的我臉色跟嘴唇都跟住院衣一樣白

忘記怎麼回床上的

看我媽的臉一副嚇傻了

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很平安順利

在醫院的日子就是吃飯、吃藥、睡覺為主

交錯著看書發呆、玩手機

第三天我就開始簡單運動了  仰臥起坐、壓腳

好一點之後我就下床走路、擡腳

太無聊就跟媽媽到處晃、一起瘋狂睡覺

 

星期六出院開始被瘋狂餵食

因為醫院夥食太差

我都隻有吃青菜 在醫院體重直直往下掉

回到家我爸馬上跑去買菜

還被騙買了1000元的雞腳

每天吃很好 每天喝補 吃補品 還有趙珮的愛心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