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對於亞洲與非洲始終有莫名優越,
始終對這些地區有不真實的刻闆印象,
始終忘記自己掠奪許多古文明的野蠻。

今天課堂有很令人生氣又難過的狀況,討論習作主題時,老師問一位來自非洲的同學,你們那兒應該有很多野生動物吧?可以舉個例子嗎?那位非洲女生滿臉靦腆正在想時,老師居然說:是人嗎?

歐美同學居然都笑起來,我整個愣住,擔心地望著非洲女孩……中間下課後,那女生就走了,沒回來上課了。

後來的箭靶是我跟其他中國同學,老師批評中國很多事,然後也說到台灣人隻會談生意一類的,滿腦子隻想發財賺錢,接著討論到學習,又說中國日本學生隻會聽跟寫,但人家問問題都不會回答,歐美同學一緻贊同的說個不停,然後接著又一直故意問我與另個四川女孩問題,真的很惱人。

後來我完全笑不出來,對於這種不尊重他國的觀點,完全不想理會,老師好像發現我火了,又不斷說我寫得很好一類的話,有什麼意義呢?

我很難過,老師在嘲諷中國學生時,他們一點都沒有表態尊重,就這樣讓人奚落著,大家跟著哈哈大笑,我更難過那位非洲女生被開的玩笑,太過分了,更生氣於歐美同學毫無意識的跟著笑,當下隻覺得很愚蠢,這些自以為文明的國家,野蠻得很。

所以,考慮換班了,畢竟,比起班別級數,我更在意老師的品格,同學的人格。

而且 B2 對我來說真的太難,雖然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但連要猛力反駁的口語能力都沒有,整個就是不合適!我還是移動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好了,撐著並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