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三個傻瓜我大概隻看了幾分鐘就關了…

在遊覽車上才看到了部份

大概的意思:是對目前社會(印度)的教育體制的問題

 

看了幾分鐘而關閉,是因為主角一開始裝心臟病阻止飛機起飛

看到此就深深的覺得此片沒什麼深度

在車上,看才發現裡面想表達的意思

@

表面的意思

大概就是對於教育體制的反抗

教育制度殺人,學長欺壓、師長尊貴

 

不否認,現今的社會就是如此

但其中,我看到的是「傻瓜」在這樣的體制下的表現

「傻瓜」應該隻是不夠「合乎」目前體制

並非是單純「傻瓜」二字上的意思

也可能單純因為他們追尋夢想,而被冠上「傻瓜」一詞

 

或許,原本的教育制度不夠完美

但是,不代表選擇當「傻瓜」的人就一定是正確的

世界千羅萬象,各式各樣的人

別的人行為模式、成功案例,可以參考卻不是用於每一個人

在片頭,主角曾經發問過:為何在太空上不使用鉛筆,如此就可以節省數百萬研究太空鋼筆的經費

在片尾,鋼筆(劇中主任)回答了為何要研發太空鋼筆

 

教育制度有問題

但是,不能否認在此教育下所產生的人才

他們也是經過努力,經歷失敗存在這領域

 

個人成就的成敗,不能完全歸咎於教育制度

隻能問自己,目前為止是否已經付出,是否感興趣,是否適合於此領域

 

很多時候,看到外籍勞工

常常會有股優越感

我問自己,我,到底優越在哪?

至今,也深深不懂

或許,是既定的觀念,讓我覺得他們的低下卑微

但是,他們是值得尊重的,他們是正當的付出勞力,換取薪資

反觀,很多四肢健全、身強體健不願自食其力 呆彎人 才是低下卑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