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若琳- Let's Start From Here

 



my darling

 

元旦節,清晨五點四十六分驚醒

用極簡短的時間盥洗完,換上迷彩服

急忙衝下樓往集合場奔去

寒風刺骨,冷得讓我直打寒顫!

建國百年升旗典禮,每個人無不肅然起敬

當國歌響起的那霎那,心裡的感動油然而生

 

 

99跨年夜,我依舊待在營區裡留守

和其他四個同事守著休閒室的電視,等候台北101倒數

倒數十幾秒,女人們齊聲讀秒

我和ZSA就在電話裡,那片喧鬧的數秒聲中

一起跨過了2011年

之後我們說了些話,

妳說我和妳父親越來越像了,整天陰陽怪氣

還打趣的說我們倆可以結伴去希臘(那是妳爸嚮往的國度)

不會有半個人願意和我們同去

哈,這番話還真讓我哭笑不得…

 

 

這陣子瑣事纏身,我能抒發和信任的對象唯獨妳

所有的不安和憤怒表露無遺,在妳面前我是不設防的

卻忽略了要妳每天承受那些負面情緒,既辛苦也很沉重

坦白說,那天妳說的話字字像利刃般劃傷我的心

午夜夢迴,驚醒在夢魅裡

終於體會妳和我說在夢中遍尋不到我而哭醒的事

那樣深切的不安,亦讓我伏枕流淚…

親愛的,很抱歉!這些年來妳受苦了

 

 

每天會撥些時間讀三毛的書,那天看到有一段寫著:

一年多前,有份刊物囑我寫稿

題目已經指定了出來:「如果你只有三個月的壽命,你將會去做些什麼事?」

我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去答這份考卷

荷西聽說了這件事,也曾好奇的問過我-「妳會去做些什麼呢?」

當時,我正在廚房揉麵,我舉起了沾滿白粉的手,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髮

慢慢的說:「傻子,我不會死的,且還得給你做餃子呢!」

說完這句,荷西的眼睛突然朦朧起來

他的手臂從我身後繞上來抱著我直到餃子上桌了才放開

 

讀到此,我已淚溼滿頰…

 

如果以後我先死了,妳該如何熬過這一分又一分鐘的長夜?

在妳的心靈會有什麼樣的烙印?要花多少時間去釋懷那些傷痛?

又或者妳先死了,那徹心的苦、切膚的痛必跟隨我直到生命終了

光用想的,淚水又禁不住在眼框裡轉

因為我很明白自己沒辦法失去妳

我的人生是不允許和妳有所切割的

妳知道我一直都很依賴妳,只是爭執時嘴硬罷了

 

 

三毛的書是妳引我讀的

一個人獨處時刻我總喜歡黏上她的書(我特意將它們擺在枕頭邊)

從沒有一本書讓我的心得到安定

但他們的故事給了我不少生命的能量

荷西愛三毛,用情用心用命,常讓我感動到哭

年輕時有個願景,

能有間小公寓,裡面有妳這樣的女孩為我燒飯整理家,我出去賺錢撐起家計

那發夢的年紀僅僅二十歲

家庭溫暖一直是我迫切渴求的,而現在妳實現了我的夢想

坐在餐台邊包餛飩的妳,拿著炒菜鏟煮菜的妳,為我熬薑湯的妳

此生有妳作伴,我沒有什麼好不滿足的了不是嗎

 

 

雖然我老像個小孩子似的亂使性子,冷戰是我愛演的劇碼

但脾氣消了,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到妳

縱使妳不接電話,我就打電話給妳媽要人

幸好妳媽一直都很幫我,我會對她就如同自己的母親般愛護

今年3/18,四週年

人家用9年的時間邁入婚姻

雖然我們要不到那張具法律效用的證書

但我要跟妳說,我早認定妳是我想走一輩子的女人

原諒過去所有的不成熟

愛妳勝於自己的生命,看似矯情的句子

但相信我,我有那個能耐去照顧和保護妳

往後的人生就交給我好嗎?

 

 

  妳愛的桔梗花,meaning不變的愛,just  like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