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了 我的煮飯人生

第一道 雞蓉玉米湯

雞胸肉 罐頭玉米 洋蔥炒蒜末 再打個蛋花 萬用調味料(鹽 胡椒)

不過 不管怎麼嚐 就是少了個什麼 可能 水放多了 不濃吧?

IMG_1932.JPG

 

第二道 不是菜 但是做菜也常用到的配料

蒜頭酥

還做了 紅蔥酥哩! 可是一點也不紅蔥酥的感覺 囧

IMG_1934.JPG  蒜頭酥.JPG

小火炸蒜頭 真的超香 炸好的蒜頭酥香香又脆脆的感覺

可是! 一開始聞 真的超香 但因為要小火炸到金黃色 要很久 這時候屋子都是蒜頭酥的油煙味

紅蔥酥的油煙味更重! 聞到最後很反胃 @@

 

這是紅蔥酥

我怎麼覺得不大像? 炸好後也跟我看過的紅蔥酥不一樣 不過超油就是了 炸不酥

IMG_1936.JPG   IMG_1942.JPG

 

利用蛋白 還做了蛋白霜餅(蛋白+糖 像是糖蔥的感覺)

可惜 手工打蛋白打到硬發泡 手也快廢了 不過這第一試失敗 因為糖放太少 而且黏盤底

 IMG_1952.JPG

再跳一道主餐 檸檬雞排

這道雞排要先醃 本來想放棄 因為拿來當米酒用的白酒 我瓶塞拔半天拔不起來 (白酒用軟木塞塞住)

想說最後一試 居然就這麼讓我打開了 好吧 那就如計劃來做雞排

呵~好吃喔這個! (盤內的檸檬是裝飾用的 橘黃色是切段的蟹肉棒)

IMG_1956.JPG

 

這道叫做 千層馬鈴薯派

賣相不好 可是超好吃! 

馬鈴薯削片 加 鮮奶油 萬用調味料 香料

第一次做賣相不好 可能鮮奶油用多了~

IMG_1959.JPG

 

第一次煮肉燥! 失敗!

豬絞肉(這次買到的 是調味過的 下次要買沒調味的) 雙酥(蒜頭酥 紅蔥酥) 醬油

不知道是不是又水加太多 用電鍋煮完後 我覺得變成肉燥湯 @Q@ 很好喝!

可是我要肉燥 不要肉燥湯啊~~ 肉味有點怪~

IMG_1966.JPG

晚餐

餛飩兒! + 煎蛋 + 失敗的肉燥兒

其實這些餛飩不用再加醬油或肉燥 因為味道已經夠了! 下次真的要買沒調味過的絞肉比較好!

IMG_1977.JPG

啊! 煮飯就輕輕鬆鬆煮掉一整天的時間了~我暈!!

PS: 上面這些是這幾天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