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3年就40歲了, 又快要到新的一年了!! 我現在有什麼呢?
我現在有兩個調皮又可愛的小朋友04.JPG

Joshua 5歲4個月體重21公斤身高約117(持續長高中)愛吃Sushi 還在學踢足球歐 !02.JPG

喔,還有喜歡吃香腸03.JPG

Emily 1歲4個月, 體重12斤身高約75公分, 胃口很好, 所以常常挺個大大的小肚肚走來走去, 會說幾個口齒不清的單字, 常常逗得阿公阿嬤還有阿祖哈哈大笑 01.JPG

還有我親愛的老婆大人, 體重跟身高就不說了, 在一家營造公司上班, 還要照顧兩個小朋友, 很辛苦, 她的笨笨老公又不會賺錢, 隻會待在一家電視台尋求穩定的工作, 錢都不夠用還要跟她借, 借了還不還, 每天上夜班隻為了每個月多領個1,2 千. 沒車沒房沒存款, 所以她隻能心理想著, 這輩子把上輩子欠我的債還清了, 早日到西方極樂世界 ! 05.JPG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小孩在睡覺前都不能跟爸說晚安, 也不會像其它爸媽會帶他們出去玩, 也不能像其他小朋友學才藝, 買玩具, 去什麼baby boss , 小太陽之類的地方去玩.
我爸媽覺得我都沒對家裡付出, 覺得我不孝順, 總覺得我很有錢, 隻要一句" XXXX 沒有了"" 我就是喜歡你付XXXX 帳單, 因為我覺得你應該付" 我就要把東西把錢變出來, 然後常常問我"你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怎麼都沒錢"
我老婆覺得她對這個家付出很多, 我都對她不好, 隻會跟她借錢, 愛我? 我想應該有, 恨我, 我知道, 因為是她親口吼著對我說的. 覺得我都在剝削她, 虐待她, 覺得我們現在沒有自己住壓力大到快瘋了(已經瘋了?)每天早上不幫忙幫Joshua 準備上學, Emily換尿布, 隻會睡懶覺. 晚上我都在上班, 沒有幫她帶Emily , 沒有叮Joshua寫作業. 假日的時候還要上班, 不能幫忙一起帶小孩, 或者帶他去一些她想去的地方或者她想吃的東西.
對兄弟妹妹們也沒有一個大哥的樣子, 什麼東西能借就借, 能拿就拿, 自己的兄弟妹妹是不會說話, 就不知道他們的另一半會說什麼難聽的話.
這還隻是一小部分對我的抱怨跟不諒解歐, 還不包括她們互相彼此的想法歐!!
我的生活一團糟? 是吧!? 我愛她(他)們? 當然, 他們是我的家人, 我也隻剩下這些了, 沒有爸媽, 我想我現在連有個地方住都會有問題吧, 去外面租房子的花費, 小朋友下課還有小小朋友超時的保母問題應該會更嚴重. 也還好家裡有個外勞, 可以幫忙整理家裡, 煮菜(雖然不好吃), 洗衣服, 解決了大半的問題. 老婆, 當然沒話說, 自己的另一半, 以現在的狀況來說並不是很好, 她對我也有諸多怨言跟怨恨. 我也知道她很辛苦, 很累, 壓力也很大, 所以每天都在累, 都會想睡,
但就像我對妹妹說的,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也隻能盡量做, 我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照現在這個狀況看來是沒有. 要不然怎麼每個人都恨我, 討厭我, 看我不順眼, 看不起我, 動不動就給我擺臉色. 我能怎麼辦? 不知道? 以現在的狀況, 我想隻能中大樂透, 然後把錢都給大家, 這樣大家都高興了, 這樣我就孝順了, 這樣才有幸福的感覺.
這就是我快40歲的人生成績單, 還呼吸, 活著. 生活品質沒有, 朋友, 沒有, 夫妻生活, 沒有, 錢, 沒有, 車, 沒有, 房, 沒有. 就賤命一條, 對每個人都要陪笑臉, 不能生氣, 別人叫我作什麼, 要馬上去做, 不能有怨言, 別人不想做什麼, 自己要忍下來, 不能要求. 這就是我, 我沒法改變, 也沒時間跟精力改變, 我還要應付所有覺得我欠他們的人, 我還要上班賺錢(賺錢?! 原來我有在賺錢)
檢討跟抱怨告一段落了, 明天太陽還是會升起, 每個人還是會有每個人的要求跟情緒, 我, 還是欠大家, 而且我還在呼吸, 之後會比較好? 我不敢妄想, 隻要不要變得更糟糕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