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掏心掏肺的過程很好,感覺彼此又更貼近一點,但或許這次不是對的人
 
很多事情我太被動,心裡有一套想法,可能是對誰不滿、對誰不耐煩
 
但都是自己在生悶氣,其實我很容易這樣,因為太自私太果斷吧
 
就是有種「反正跟你說,你也不會懂」或是「你會讓我不爽,就是因為你不懂我要什麼」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你要說,我才知道這麼改」

我也知道啊,人總是需要一面鏡子,才看得清自己
 
但我就是無法百分之百接受這樣的想法
 
每次都會忍不住想:「這種事不是本來就應該知道嗎?」
 
這種做人做事無關智商或常識,而是人情義理或是它本身就是一個常理吧
 
 
我覺得做人很難學,也很難教
 
我甚至覺得要教人這種事情,其實是種羞辱
 
我也不認為我有資格教訓什麼,頂多隻能說出自己的想法
 
畢竟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道理,就像我現在陳述的一切一樣
 
不管它合不合理,我隻能照著這套規則走,因為我現在相信這套準則
 
錯了就修正,如果我真的覺得錯了的話
 
 
但這又是很麻煩的一個點:萬一我們永遠沒有發現自己做錯了呢?
 
更何況做人也沒有對錯,隻是符不符合「常理」
 
就像我們在看到有些人舉止很不得體的時候
 
會心想:「他怎麼會……」或是「一般人不是應該……」
 
 
如果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不會討厭他,但我會為自己感到尷尬
 
因為那代表我不夠細心

再細膩一點,就能看到更微小的地方
 
再努力一點,我會更懂你
 
可是你可以嗎?
 
可是我還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