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下午3:36
我的阿嬤走了
就在我最愛的聖誕月第一天


早上9點多
阿嬤的血壓突然降低
原本就打算今天讓阿嬤出院回家靜養的
10點不到
救護車就載著阿嬤回家
家裡跟醫院幾乎相同等級的醫療設備、病床、護工、甚至連特別護士都備齊了
隻為了不想增加阿嬤身體上任何的痛苦
讓一心想回家的阿嬤
看看能不能在回家後盡量恢復健康


10點多載著阿爸及護工從振興醫院回到阿嬤家時
阿嬤已經漸漸恢復穩定
於是又載著阿爸回醫院辦出院結帳等手續
短短不到1小時
接到阿母從阿嬤家打來的消息
情況不樂觀!! 
要我快連絡老妹請假回來!!
於是和老爸把結帳手續辦完後
又趕回了阿嬤家 (原本我是要回去上班的)

12點多開始
大家邊跟阿嬤講話
也開始邊唸誦著"阿彌陀佛"
看著儀器上阿嬤的血壓/心跳
起起伏伏
似乎阿嬤還放不下的硬撐著

在3點多
血壓降低到連電子儀器都測不出來
但心跳卻還在120
給阿嬤吃三口想吃的海苔醬、梨子、奇異果
大人們攙扶著阿嬤下床雙腳踩地後(謝土)
心跳開始降低了(而且再也沒有起起伏伏的,就一直往下了!)

開始看著儀器上的數字越變越少
原本看似很緊繃的表情
也漸漸放鬆了
最後阿嬤連眼睛都自己輕輕的闔上
我也看著阿嬤從原本喘著氣的吸著氧氣筒
到最後呼吸平順的沒有喘、沒有吸了
而儀器上的心跳則變成30幾到0..........

阿嬤走了~
生命,就在呼吸間
阿嬤就這樣安詳的走了~

早在好幾年前
阿嬤就有提過
若是哪天她往生了
要我們不要哭
讓她可以安心的跟菩薩走沒有掛礙
那時候在心裡我就牢牢的記著
(雖然我知道不哭,真的很難!)

今天
從12點多開始,到阿嬤往生後的八小時助念
我忍過了!!
我不哭~~  讓她可以無牽掛的跟著來接她的菩薩去她想去的西方極樂世界!
(現在,我好想哭!!)


往生後八小時的助念結束後
看著阿嬤最後一面
阿嬤的表情非常的安詳、平靜、甚至還有點笑容
我想,菩薩真的來接她走了~
雖然,我很不捨的看著她被龍巖包進袋子裡

阿嬤~
希望妳今天有開開心心的跟著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找阿公
明天,妳就可以在另一個世界幫阿公過生日!



妳是世界上最好、最讚的阿嬤
我們不會忘記妳的,妳放心!
看到佛祖、菩薩來接妳,妳就安心的跟他們走~ 去西方極樂世界找阿公!
這是,最後我在阿嬤生前耳邊講的悄悄話,我想,阿嬤一定會聽到的!!



阿嬤~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