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了,又接到紅色炸彈!!

那天,不熟的同事遞給我紅色喜帖,

她說,要不是因為想要一個小孩,她也不會選擇結婚。

我說:要小孩也不一定要結婚呀!!

雖然,這是個開放的社會,但這樣的觀念好像普羅大眾還不是那麼能接受。

她又將話題繞回我身上,

她問,妳都不會想要結婚然後生小孩嗎?

我說,我不喜歡小孩,我也不結婚。

她很好奇的問,是不是因為喜歡談戀愛的感覺所以不結婚?!

我想,一半是一半不是吧!!

她突然說:沒關係,等妳30歲的時候你的想法就會變了。

我記得,在我大學的時候,就有人跟我這樣說過,

那人也說,等妳過了25歲想法就會改變了!!

但過了25歲的我,到現在還是這樣的觀念。

適婚年齡到了,好多人開始問甚麼時候結婚?!

在公司是單身的我,好多人問,公司對象這麼多怎不挑一個?!

笑了笑,怎麼大家現在對單身的人這麼關心?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被問到:不交男朋友嗎?

為什麼一定要交男朋友?!

又為什麼一定要走入傳統的婚姻生活?!

我只想做我自己,談我自己的戀愛。

我喜歡看看美美的婚紗,總覺得,女人穿上去真的是一輩子最美麗的時刻!!

張小怡問過,會不會羨慕別人穿白紗結婚的樣子?!

現在沙龍照風氣也很盛,鮮豔的桃紅色、性感紅色、活潑鵝黃的婚紗,

好多亮麗顏色我都好喜歡!!

但,穿著拍照過過乾癮就夠了呀。

小時候,我真的夢想自己的理想人生是這樣的:

25歲結婚、27歲生小孩、我的男人要180公分、皮膚黝黑不帥但誠懇,

生一男一女剛剛好,婚後不工作,專心做家庭主婦。

但是,自從走入這個圈子之後,

這個人生理想規劃慢慢地離我遠去。

我的理想規劃應該在我高中的時候就破滅了,

因為我從來沒交過男朋友,我的第一任情人便讓我走入這圈子。

只跟男人當好朋友的我,連要怎麼跟男人交往我都不曉得呢!!

婚不婚,我想時間會決定吧!

現在戀愛的模式,我想我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