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並不懂得宵禁嘴邊傷人的

字句,再過一會兒,存錢筒裡的

時間即將孵化,我想以催眠的幻術

把妳眼底的白髮染黑

至下一箇經年,窗臺的桐花

會更加清香

 

妳的琴音像是瓶中的雨

我來敲門,也敲碎一點雨聲

每個紀念齟齬的日子

都在階梯上跌成一張張模糊的臉

而我卻願成為妳掌心的

紅色舍利

 

宵禁的文法停在妳的嘴邊

像一朵飛白的蓮

今夜,我綁起向妳起誓的繃帶

於曲折的小腹

與傾頹斑駁的背脊

召喚黎明

 

我來叩門,叩出一點點雨聲

每個紀念孤獨的日子

都有一隻受傷的貓,躺在路旁舔舐

流血的鄉愁

而妳把誓約晾在雨後的天台

盼望我的署名

 

存錢筒裡的時間已然孵化

許多言語逃走

只有這首詩被我摺成一束混搭的

玫瑰,以三世的因果

打了個結

繞過我們初識時發光的

容顏

 

 

                  --謹以此詩紀念相戀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