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明明知道我愛你!」
「…但你也明明知道我結婚了。」

在狹小的車廂內,男孩低著頭,沉默不語;男人搖下了車窗,點起一根菸。

「我們不是說好了嗎?」

男人吐出了一口菸,隨著壓力與無奈飄散在車窗外。

「…可是我愛你。」

男孩沉默了許久,終於說出這幾個字句,語氣淡淡的,卻又堅定。一句我愛你這時候卻像是哽在喉嚨的刺,又尖銳、又沉重。
男人將菸蒂丟向窗外,突然情緒爆發似的大聲起來。
「那又怎麼樣?你可以跟我結婚生子嗎?你可以讓我跟我爸媽交代嗎?為什麼經過這麼久了你還不能接受?為什麼要一直逼我?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

話一出口,空氣跟時間似乎都凝結了起來,只有儀表板上的時間還在閃爍著。

男孩抬起頭,定定的看著男人-眼中充滿了血絲、淚水、憤怒、無奈以及委屈;這是男人婚後第一次這麼完整的看著男孩,他消瘦了好多,以往的陽光燦爛現在看起來卻是那樣的憔悴、那樣的脆弱。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該對你發脾氣…寶貝,不要哭,我們一樣沒有改變啊,一樣可以約會、吃飯、作愛…只要你想我,我隨時都可以來陪你…」
男人伸出手,輕撫著男孩的臉,只要一吵架,他都會這樣哄著他。

「…你真的會嗎?之後你就要把你的時間分給你的老婆、分給你的小孩…」
「…我也是一般人,我也想要有個人可以全心全意陪在我身邊…」
「…我不想要跟別人分享你…」
「…但我不能這麼自私,你有你理想中的人生要過,你要結婚,你要生兒育女,你要有一個老伴陪你終老…」
「…我愛你,呵,是啊,那又如何?」

男孩低低的說出口,眼淚也早已一滴一滴的落下來…

2011/2/2 Rem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