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叫做見好就收,我們多半看到它運用在股市中,在電影系列中,通常也不會超過三集,如神鬼認證或魔戒系列都止於三就見好就收,超過三的多半是血腥片,如奪魂鋸、絕命終結站、終極戰士,因為這些低成本的電影,能以小搏大,所以可以一拍再拍,因為就獲利來看是值得的。

我不質疑哈利原創的功力,因為可以寫到這樣多集,可以每本這樣厚,可以每本這樣賣,是很不簡單的,因為它需要無窮的想像力。但可惜的是,我們發現影迷們卻是越來越不捧場了,今天進場看到三三兩兩的影迷,我不禁遙想到前三集一片難求的盛況。

是的,我懷念以前三個小朋友的純真,雖然我知道人會長大。
是的,我知道有很多人物要交代,但能否給我些單純的衝突。
是的,我知道哈利是正面的力量,但我怎感覺他很弱?
是的,我知道內心戲很重要,但能不能不用交代這樣久?
是的,我知道主角們有戀愛的權利,但能否配得好一點?

想看看哈利為何吸引我們買票入場,因為它有奇幻的特效,還有魔幻場面。但第三集後的哈利,我們只頻頻看到每集都有很多新人物出來,但一點都不深刻,就這樣來來去去,和夜市人生一樣,不然每集也該有個經典對決吧,當這一切都從缺時,只見到哈利想撈錢的企圖心時,影迷也不是會笨笨給你騙的。影迷們要的真的很簡單,只是特效或是對決,而不是這集交代天狼星,下集交代天狼星的弟弟,那對我們並不重要。

哈利,再見了,雖然我知道你還有下一集要交代,但我知道我留下妙麗的照片就已足夠,別了,麻瓜還是麻豆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