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過了一個月後的發文,是不是有一點過份

天啊我一定要去買一本精美的日記本逼自己寫日記才行!!!!

 

每天每天被作業追著跑的日子

 

 

很喜歡最近的生活

 

一放學先跑圖書館看完一本韓文版童話書然後寫作業念書,最後進入大冰箱走路回宿舍(現在韓國的溫度跟冰箱差不多= =)

回宿舍後愉快的和家人視訊、洗澡、看個韓劇練聽力、和室友鬥一下嘴(咦?)、睡覺!!

 

然後看童話書需要一直查字典挫折感好重

不過這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弱點就在於單字量還非常不夠

進而知道從哪裡去補足

 

 

 

秋天大概過了,漸漸的進入初冬

好冷好冷,不過我們大概已經漸漸習慣了

現在,10度對我們來說是很溫暖的天氣

 

而這一兩天都是大邱都是五度左右並且濕度很高,首爾及江原道已經下大雪了

我認為,不出一個月我大概就可以在大邱大學看到雪景了

 

 

 

生命好奇妙

記得去年這時候

我還在跟人家討論說希望2011年可以在韓國過白色聖誕節

而我現在就這個地方的看到新聞報導裡首爾和江原道下大雪的消息

 

然後希望再更冷一點

並且一直期待著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的那一天的到來

 

日子一個月一個月的過

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不同的考驗

每個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成長

 

 

這個月當中,進行了兩次大型的旅行和一次小小的一天來回的郊遊

 

10/2829的文化旅行

這是每一期的語言課中都固定會有的文化課程

 

我們這次是去了韓國的最西邊

 

홍선군~~~~然後分別是去了韓國的農村及漁村

 

在韓國的西北邊的一個小小小村莊,離首爾很近

也因為在西邊,我們因此可以看到海

 

離開台灣後,很深刻的感受到台灣是個海島國家

每個城市幾乎都有沿海地區

 

當然以前看地理課本就可以知道

但是深刻的感受到是在離開台灣之後

 

在台灣時,隻要在平地,在西部往西、在東部往東走的話,距離不遠的地方就是海邊

並且是海鮮超級多的世界(重點誤)

 

但是韓國人可能好幾年才看到一次海啊!!!

 

 

 

嗯好啦,這次的旅行就像小時候校外教學一樣,跟著大家快快樂樂出遊

然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在房間打打鬧鬧(?)

 

大家一起體驗農村的刻苦生活

一起打年糕

一起搭了竹筏,一起在竹筏上大聲唱歌(?)讓竹筏阿鄒洗驚嚇不已

 

註:阿鄒洗→韓文中「大叔」的音譯

 

 

剛剛說到韓國人不常看到海,沿海的城市不多

 

一般韓國人看海,最有名的地方是釜山

釜山就像台灣的高雄一樣,是一個海港城市,也是韓國第二大城

 

釜山最有名的海水浴場:海雲台,世界G8會議曾在此舉辦過

 

11月中,國際處幫我們安排了一場跟助學夥伴一起出遊的活動

我們就是來到著個地方------海雲台

 

是全韓國最有名的海水浴場

身為海島子民的我,來到海邊

開始想念起了台灣(也太容易想念台灣= =)

 

 

 

 

 

 

 

然後是第一期韓語班結束後,我們自己規劃的、為期五天首爾行

 

這次的首爾行也許在別人眼中沒什麼

照片也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次

 

總覺得我的人生當中,一直不斷的想要向別人證明我自己

這次就是想要證明自己達成了當初的目標:在首爾靠自己的力量自助旅行

 

從訂火車票訂旅館到搭火車搭地鐵以及問路

百分之百的必須使用到大量的韓文,而我們就這樣成功了

 

全程沒有老師的幫忙、沒有韓國同學的相助

就靠著自己完成了

 

這個目標我當初可是訂在寒假的,而我竟然在第一期韓語班結束就辦到了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地方都沒辦法仔仔細細的看

但我真的很為這次旅行感動

這次旅行對我的意義非常非常的重大

 

不依靠父母、不依靠導遊、不依靠老師們

我自己也可以辦的到!!!!

 

 

 

最最開心的是,有九條線的首爾地下鐵

幾乎每次要到的目的地都要轉線換乘的首爾地下鐵

我隻用了一天就全部搞定,沒有一次帶錯路的!!!(驕傲什麼= =其實說穿了也沒那麼困難好嗎)

 

 

 

 

然後在已經過了三個月的今天,我最想要說的是:

 

因為我們不是專攻韓文,所以其實來這邊,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

隻要按部就班每天跟著老師的腳步、並且自己再額外大量閱讀大量練習就夠了

 

我認為在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擁有了各個不同國家的朋友

 

大家都是在韓國生活,懂得彼此的困難

而同班的同學更容易用共同學習而來的語言互相交流

同班的話,程度相當,所以彼此講的韓文也更容易讓彼此明白

 

 

最近在跟大家溝通時,越來越少的比手畫腳

還有可以講出越來越長的句子

讓我想起瀞葳學姐之前告訴我的:要好好珍惜可以比手畫腳的時光

 

我想那個時光正在漸漸離我遠去

悲喜交加錯綜複雜的情緒

 

喜固然喜,但也很不捨那些有趣的時光

那些我們在教室,手比了半天嘴也講不出來的時光

 

很有趣的一段日子啊!!

 

有一次跟越南同學吃飯時,他跟我說,他發覺我們現在越來越可以一直聊天不中斷

一直不斷使用韓文也不再像以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這才讓我發覺到,原來我們真的都成長了

(廢話,二級班還沒有成長是要大邱大學國際教育的老師們顏面往那兒擺??)

 

 

 

從三個月前剛到時人家講的韓文我幾乎一句都聽不懂

到現在有時候在路上有人問路還可以有能力回答

有時候還能聽懂女生在電話中跟男朋友吵架的內容(咦?)

 

不管多辛苦也都值得了

每一次每一次的成長

都讓我知道自己做了一個會讓自己驕傲並且不後悔的選擇

 

也很慶幸自己當時選擇了大邱

他們真的在國際交流方面十分十分的重視(補助非常多())

 

我真的為彰師大感到開心,能有這樣一所姐妹校

好感謝苗延昌老師,是他在擔任國際處處長時和彰師大簽的約

 

所以我每次都會去上他的課(咦不是這樣吧…..?)

 

好啦反正就是這樣

 

 

明天要出發去滑雪

不用急著寫作業所以就來打網誌了(竟然還說出來!!)

 

生平第一次滑雪,拜託絕對不能下雨

我一定要成功滑到雪雖然在澳洲念書的小學同學跟我說滑雪之後會因為摔傷全身傷痛

 

 

然後一月還有二月又要送走一堆人

很多日本人還有少數中國人都是二月回國

 

到時候會更依依不捨吧!!!

 

 

 

最後是我想對自己說的一些話

 

親愛的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累固然累,想家、想念故鄉友人的時候尤其難熬

 

但是不管怎樣

撐過去之後,就會擁有一雙幫助自己飛得更高更遠的翅膀

並且擁有更寬更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