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一開學的時候我就有臉書帳號了
不過我幾乎沒在使用

最近聽說班版在臉書上
所以試著登進去看看
覺得使用介面各種不人性
但有不禁懷疑是不是已經老了
對新的東西領悟力降低

怪的事 明明沒在使用
還是在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些生日快樂
更怪的事
我跟這些人不熟 也沒告訴他們我的生日...

腦袋快速地竄過許多想法
比如說 我記不得除了家人以外任何一個人的生日
收到這樣的祝賀總覺得佔了別人什麼便宜
比如說 也許隻是一個簡單的臉書程式提醒你好友的生日
比如說 建立好友關係隻需要在網頁上點幾個按鍵...

前幾天
跑去買了課本 也就是傳說中的原文書
是說 學期已經過了一半拉...

然後不知怎麼著
我想起來 當初 高二下學期吧?
我跟某個附中的女生
玩了一個遊戲
每個月我們互相出一個題目給對方寫
對方把完成品po在自己的網誌上
如果對方沒有完成 就必須接受懲罰
我給他的懲罰是背火箭隊第三季的台詞
她給我的懲罰是從學校走路回家

第一個月由我先出題
我的題目是「我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
我不記得我自己寫什麼了 也不記得她寫了什麼

第二個月換她出題
她的題目是「旅行」

我也不記得她寫什麼了
我唯一還有印象的是
我並沒有如期的交出作品
這個遊戲也就這樣無疾而終

於是 三年 至少三年過去了
那個女孩在我的臉書好友清單中
可是我們已經許久沒有講話

突然想到這些
我想這就是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