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571170.jpg  

關於神我最愛的一句話是西班牙導演路易斯布紐爾說的

第二名則是百年孤寂裡馬康多鎮上那塊木牌寫的句子

 

---

 

路易斯布紐爾說

 

感謝神,我仍是無神論者!」

 

 

---

 

我實在受不了他們把什麼事都推到神的頭上

 

(當好事發生時他們說)

啊 我這樣這樣都是因為上帝的眷顧

因為我平常有好好祈禱

因為我虔誠相信上帝的存在

喔感謝主

對了 你也跟我一起來祈禱吧

我們一起祈禱吧

 

(當有壞事發生時他們說)

啊 我這樣這樣都是上帝要給我試煉

上帝將指引我另一條路走

上帝對我別有安排

 

 

 

X!

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都沒有人覺得那些話和邏輯很荒謬嗎?)

 

 

 

真受不了

我終於可以理解那些好萊塢電影裡的變態

為什麼要一直設計各種機關和抉擇來折磨主角們了

我現在好想變成奪魂鋸裡的白髮老頭

將他們全部關起來

讓他們用身體來體會神究竟存不存在

 

但想一想

似乎這樣隻會讓他們的信仰更加虔誠罷了

不論我怎麼折磨他們

他們都會流著清澈的淚水說這是上帝別有安排

是上帝要他們領受痛苦

一定會這樣吧...

 

好吧

我認輸了

你們太強了

願上帝永遠與你們同在

 

 

 

 

---

 

我尊重你們的信仰

我尊重你們相信你們想相信的

我尊重你們用這種方法來達緻生活裡的心安與喜樂

這些我都無所謂

 

但前提是

不要嘗試說服我相信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