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生第一次的與進步便利的文明生活如此脫鉤
腦子中卻一片空白 我是指對於渴望的那部份
就這麼在波卡拉過了兩天
逛逛大街 在咖啡店打盹
喝著美味的masala tea 寫寫明信片

有個這麼樣的幾天生活點綴
其實這趟旅程也不到精疲力盡
(雖然回台灣我還是神遊了一個禮拜XD)


一切都很平淡
然後此刻回到波卡拉
我卻對一件事情有著強烈的感受


人與人的距離 變遠了!


在健行路上遇到的每個人
(台中健行路表示:...)
隻要停下來 幾乎都能聊那麼幾句
你從哪來?腳痛嗎?
偶爾遇到打開話閘子的機會
你會覺得半個地球的距離 其實也沒有那麼遙遠
我因此而感到開心 非常開心
體驗世界各地的文化
好像比旅遊書與眼睛之間的距離還要近了許多


然而回到文明生活
即便波卡拉是個小鎮
也深刻地體會到
就算是觀光客 都市中的人也不就是各過各的生活
沒有太多機會和交錯而過的陌生人打招呼
更不用說聽聽他們的笑聲了


想想健行的日子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美景 我想能看見這麼多世界各地來的笑容
這也許是他這麼吸引人的原因吧!


回到步調快速的加德滿都
儘管我們都不太愛這個地方
但我還是很開心 或者說是放心....
心中最大顆的石頭落下了
因為國內線飛機的失事率實在讓人無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況且我們途中還遇到亂流 哈哈
到達目的地
終於有那種"安全了~~"的一口氣從嘴裡脫出


就這樣 我想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心情有上有下
但我們總是平安的回來了

知道嗎?
抵達香港與抵達台北的時候
我的心情都很澎湃
到了香港的時候
覺得台灣好近了 我好想念你
到了台灣 我甚至有股近鄉情怯的念頭 真好笑XD
看看整齊的街道 灰濛濛的天空
我回來了~變得更強大了(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