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所謂的決定性的愛情,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太過浪漫唯美,簡直像是瓊瑤阿姨小說裡面發生的故事。

或是太過任意,有的例子好像跟迎面而來的任何一位異性都有可能產生這種決定性的因素一樣。

也有可能有的讀者完全不認同,因為在他們身上,說不定不要說決定性的愛情,連一般普通的愛情,也都還沒發生過。


那麼我這樣講的例子,是不是真的有立論的基礎,又是不是真的會發生呢?

其實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要這樣的愛情,假如沒有到達那決定性的一刻,所有的事情就是這樣飄飄忽的在空氣中蕩漾,沒有辦法塵埃落定下來。

像兩個人劃著小船,在茫茫大海中,雖然很浪漫,也沒有刮風下雨,也還不缺糧食,但是總是覺得在這有限的環境,終有一天會遇見大風大浪,小船會翻,或是糧食飲水用盡,最後匱乏地孓然一身。

但是當發生那個決定性因素的時候,這艘船也許就靠岸了,有源源不絕的補給,有避風港。

或是那一瞬間,這艘船不知怎麼的就變大了,那變大的規模令人目不暇給,簡直就是可以在上面種起蔬菜水果,可以生出淡水,產生了可以養活超過兩個人那麼多那麼多的能量。


這倒不是說我對愛情沒有幻想,事實上我對愛情充滿幻想,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愈快能遇見那決定性的愛情愈好。

我幾乎是飢渴地,非常飢渴地,希望遇見那個決定性的另一半。

過份心急,當然或許會有盲目的可能,時機未到,再怎樣渴求都是白費工。


但有沒有人其實從來沒有遇見過那決定性的愛情,但就這樣將就過了一生?我想不但有還不在少數哪!

有跟丈夫談不了幾句話的,兩個人之間的沉默,就像一個在地球這一面,一個在月球的另一面一樣,雖然在廣大的宇宙尺度中,算是在一起,但卻沒有真正碰到面過。

有結了婚離了婚、再結了婚又再離了婚......尋尋覓覓地,最後終於不再尋找了。每次以為是決定性的那一位,但是一起過日子之後,那決定性的因素變馬上耗損了、消滅了、最後消失了,兩人無法再在一起,一點辦法也沒有,便分開了。

所以那所謂決定性的愛情,是不是以我們以為的樣貌接近我們,然後在最接近的一刻,也有可能撒手而去呢?


在我心裡卻不是這樣看的。

如果會是那樣的,便都不是我所說的決定性的愛情,但我不否認許許多多的愛情乍看之下,都很像具有決定性的什麼。

但我說得那個什麼,卻是一種超越現狀的狀態。


那個決定性的時刻,不是隻是兩人的感情冒出火花,也不是剛剛好兩人走在一起。

而是在那一刻,火花冒出來了、兩人也靠在一起了,同時開啟了一道通往那裡的門。

那個門的通道就在那一刻被確立了下來,行往經過那個通道才能到達的區域,便有路過去了,在此之前,則未必是通的。


因此,那絕對不隻是一種激情的片刻,而是同時已經具備了許許多多的手段,兩人之間,已經非常清楚,能夠一起走到下一個階段。

而那下一個階段,也不是婚姻,可以是婚姻,但是不等同於婚姻,因為如果等於婚姻的話,那離婚就根本不會存在了。

那個階段,好像從東邊拉了一束棉繩,西邊拉了一束棉繩,兩股棉繩自從愈來愈靠近,便自行旋轉著,到那決定性的一刻,兩股線便開始互相交纏。

假如你們看過我父親搓棉繩的手法的話,那真是交織得非常美麗的、幾乎像互相完成的兩股繩子,會這樣完美的交纏在一起,仔細的看,自己還是自己,隻是以一個非常優雅的方式和對方組合起來。

因為懂得怎樣和彼此組合的角度,懂得自己應該踩的舞步,也懂得自己旋轉的線條,所以兩人的組合,既不失去自己,卻也不妨礙對方。

這樣結合起來的繩子,比單股繩子有更強的力量,能夠綁得了更重的東西,支持更沉的負擔。

因為組合好了,所以可以通過那開啟的通道,走往人生的下一個境地。

是這樣的一種決定性的愛情。


當然沒有人希望受傷的,沒有人結婚的時候祝自己會離婚的,會結婚大多數是以為自己遇到了那決定性的什麼。

那我就想問一下想結婚的人,你(妳)自己會踩自己的舞步了嗎?就是說,妳(你)不是依附在對方之下,對方也不是依附在你(都用這個你了)之下,而是妳自己本身,已經是一個懂得旋轉,讓自己強韌的個體了嗎?

答案如果是肯定的。

接著你再問自己,我懂得和對方旋轉了嗎?

是不是終究你隻有看到你懂的某個角度,但是有非常多非常多的角度,其實就根本是未知的,或根本是早知有問題的,但是已經學習到,把那問題的角度掩蓋住,假裝不存在?

如果是這樣,你還硬要拉著對方走往下一道門,兩人往裡面一擠,那通道的牆壁硬是把你們的身體磨得遍體鱗傷,痛得無以復加,最後隻好放手,退回原位,或各自通過往下一個階段走,再也無法組成一個更強大的力量了。


原因是你用賭的,反正狀況不明就賭吧!

十賭九輸啊!

沒錯!有時候有點賭性,說不定把握到了什麼,也堅強了自己的韌性。

說不定你就是能忍,你們倆都很能忍,死命的忍了下來,眼淚就往肚子裡吞,牙齒咬緊到牙根都斷了,兩人就是不放手,堅強的往通道磨過去。

兩種結果:一是身體痛完了換心痛,心痛完了心就死了,心死了人也死了,一切還是枉然。

但另一種結果,則是有志者事竟成,走完通道,居然所有多的都沒了,磨得晶晶亮亮,苦盡甘來。那就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啦~~


我要的愛情,不賭!(其實我嗜賭成性)

我要的決定性的愛情,在決定性的那一刻,我已經完成完美的自轉,他也完成了自轉,我們愈來愈靠近,看見了彼此的螺紋,非常清楚,簡直一分一毫都不差。

那一刻一到,我們倆旋轉在一起,如膠似漆,一點困難都沒有,通過了那個開啟的通道,快樂地走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那個階段是什麼?

就是以組合在一起的姿態,雙重視點,去看人生的階段。

要結婚也可以啊!誰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