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6.jpg


去年沒能參與,今年運氣不錯剛好有空,當然是義不容辭要來共襄盛舉啊!大約快四點時到達衛武營,走過去遠遠地就看到阿釵真好,可惜天氣不佳拍出來很暗。是說進去之後發現人真多啊,人龍一排排。雖然我們排的不算前面,但運氣頗不錯坐到前幾排邊邊的位置,視野有一小部分被舞台擋住,但大緻上都沒啥影響。

開場前大螢幕播出一些廣告,最引大家注目的就是霹靂新的遊戲,場景看起來一整個精緻,火焰之城很有氣勢,讓人很想玩玩看。隻是這廣告也太短,一直重播有些無趣,怎麼不廣告一下霹靂的影音產品之類的?

福祿壽三仙呈祥慶百年
開場必備的扮仙,雖然其實我看不太懂,隻看得出來是福祿壽三仙,歡歡和嘯日猋擔任金童玉女真可愛,我有接到灑下來的金元寶巧克力XD。

序章:霹靂開天震寰宇
武征天下(古武族壯烈曲)
雖然是跟小釵有關的配樂,但說實在真是不太熟,所以沒啥特別感覺。
六位操偶師手戴閃亮亮手套走秀,呈現平時隱在戲偶下無法看見的手部動作,感覺很有意思,操偶實在是很不容易的技術啊。

問鼎天下(問鼎天下片頭曲)
沒特別喜歡這曲子,就普通好聽。

絕代神龍(龍戰八荒片頭曲)
有點懷念的歌啊!

梟雄天下(梟皇論戰片頭曲)
這首是意外越聽越喜歡的歌,亮哥嚴重搶拍讓我有點驚到。

【第一樂章】神魔無間
四分之三

頗期待的曲目,讓我看不太下去的闍成血印裡少數有好感的就是四分之三了,小提琴獨奏鋪陳出神秘優雅的氣氛。

月夜闍城
氣勢頗磅薄,意外地不錯聽,我個人無感的西蒙和禔摩偶有出來演一下對手戲,但我比較想看柳湘音(毆)。

三教先天
有龍宿和劍子coser不意外,沒想到後來連佛劍也出現了好驚喜,佛牒還有火焰,真是太帥氣了啊大師!何時能夠來一下佛劍武戲呢?

忽雷破夢(槐破夢武曲)
此次我最期待的曲目之一,琵琶演奏真是好聽,如果音響效果再好一點一定更震撼,槐破夢的偶也有出來彈琵琶,忽雷真的是好華麗啊,隻可惜太短了點,還來不及好好沉醉就結束了QQ。

魔劫(刀戟戡魔錄片頭曲)
懷念的刀戟勘魔錄啊,懷念的吞兄、赦生弟弟和螣哥哥。

日出峨眉(萍山練峨眉武戲)
不錯聽的配樂,嗩吶很有氣勢,後段電吉他讓整個氣氛頗熱。大螢幕畫面的練雲人和狂龍好懷念啊。

【第二樂章】刀劍風雲
最長的一夜

以讓人超超超懷念的劍君十二恨經典口白開始,雖然黃大有念錯但瑕不掩瑜,大螢幕畫面不知是否為了配合黃大步調,時快時慢,反而讓人看得有些疑惑XD。

鬼神泣(黑衣劍少氣勢曲)
我真的不愛這首新配樂,不是不好聽,隻是舊配樂太適合。小黑和那兩隻夜叉接班人的偶有出來,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黃大把小黑的招牌台詞痛快說成爽快...囧rz,黃大你累了嗎XDD。

刀舞妖光(妖後武曲)
好久沒聽到妖後的出場詩,也好懷念啊!妖後舞雙扇真厲害,雖然我比較想看她舞祅政。一邊看一邊頗有感觸,過去太深入我心,加上新劇情不佳,讓我對現在的妖後和小黑很難投入感情啊。

鯤塵千古(靖滄浪角色曲)
有靖滄浪coser還蠻令人驚喜的,洗墨鯤鋒雷射光頗有創意。

劍真玄影(任雲蹤武戲曲)
好青年阿真~~~!我想看哥哥XDD。

艷涼曲(問鼎天下第二片尾曲)
太可惜第一句好像麥克風有問題,聲音沒出來,中間孩童們念詩的部分沒有,使得整首太短,沒有把悲壯氣氛鋪陳完全出來。但曲末斷滅闡提的偶竟然也被斷頭,令人為之震撼,雖然感覺阿真好命苦被斷兩次頭XD。

【第三樂章】情夢江湖
非常女

懷念的經典非常女!黃妃真是唱功了得!為何大螢幕不播經典MV呢,我想看非凡XDD。

恨世生
不是很熟的歌,不知為何要選這首?雖然黃妃還是唱得很棒!我想聽相思聲聲啊。

盼夢圓
好懷念的歌曲啊,我永遠記得摔酒杯那瀟灑的一幕XD!黃鳳儀唱得不錯,隻是感覺有些地方太過柔和少了些滄桑和氣勢。

等待月圓(刀龍傳說片尾曲)
好聽的歌!

紅塵沙(霹靂皇龍紀片尾曲)
本來就很喜歡的柔情好歌,MV的燕歸歸和西風以及識玲瓏和九章伏藏依舊令人惆悵啊!

花中謎(兵甲龍痕片尾曲)
好歌,我聽的都快淚了,搭配翠姐姐和湘靈的coser以及螢幕MV,讓人想起那複雜四角戀啊,如果再加上楓葉和南風coser一定更有趣XD。

槐花殤(聖魔戰印片尾曲)
依舊是好聽的歌,真讓人感傷,曲末的劍之初全家福照也算安慰吧。

【第四樂章】聖魔終戰
邪火焚世(魔王子氣勢曲)

也是這次最期待的曲目之一,但...可惜整個氣勢沒出來,人聲太小而且也沒唱歌詞,實在令人扼腕!MV的咒世主和魔王王和赤睛好令人懷念啊!

天炎斬風月(銀鍠朱武氣勢曲)
個人對這首沒啥感覺(毆)。

阿修羅(阿修羅角色曲)
好久不見的地者和天者來情義相挺(?)阿修羅。

鎏沙血途(護棺之行)
有點不懂為何要選這首曲?是要捧阿羅ㄟ的戰火嗎XD?

滌罪誅刑(佛愆鬼如來)
怎麼沒有鬼如來的偶﹢滌罪犀角咧?!

梵天魔影(魔化一頁書氣勢曲)
魔化一頁書的coser好殺!

海天決(海天一決氣勢曲)
依舊是沒啥感覺的配樂(毆)。

【終曲】鳳凰涅槃造傳奇
螢幕播出生旦淨末醜的介紹﹢黃大配音。旦是歡歡,末是眉笑佬,醜是好一陣子不見的秦假仙,真逗趣。然後是淨,天啊!那隻熟悉的手!!本日最大驚喜啊!羅喉~~~Q/////Q!!!好久不見的武君啊!聽著超懷念的出場詩和殞天斬星配樂,看著武君手持計都的凜凜英姿,我淚了QQ!能見到武君真是太好了!生自然是當家小生素閒人啦,最後還有一個自創,是一頁書前輩,畫面搭配龍戰八荒片頭那段超有勁的一頁書,太有氣勢了!

劍破天光(素還真氣勢武曲)
對這首沒啥特別印象,隻覺得不錯聽。

再見癡狂(葉小釵氣勢曲-組曲)
終於終於終於等到葉小釵啦Q////Q!小釵和阿素演久別重逢,加上黃大的瓊瑤風配音很好笑。
釵:素還真!素還真!我來囉~素還真啊~~~!
素:葉小釵~我等你好久啊~!
釵素的coser也都很帥氣,讚!

壯烈之役(素還真與葉小釵壯烈武曲)
阿素和魔化釵和金光閃閃一頁書的偶登場,大螢幕的MV卻是放吞兄劍雪,可能是為了搭上情義對決吧?但感覺有些不搭,後面才放素釵對決。

情義(梟皇論戰片尾曲)
喜歡的好歌啊,雅少~~~QQ!!第一段意外是輪姐唱的,蠻特別的安排。

天下無疆(聖魔戰印第二片頭曲)
對這首沒啥愛XD。有好像是三種顏色的彩帶拋出,交織在空中好漂亮啊!

這時雨開始變大,大家也都沒有安可的心了,真可惜,結束的時候都還不到九點啊QQ。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相思聲聲,好想聽啊QQ!還有南風不競也是遺珠啊。不知是否因為下雨,這次整個聽下來太過緊湊,有種匆促感,章節之間沒有留給觀眾喘息回味的餘地;曲目編排上偏向把同質性較高的曲目編在一起,我個人是覺得少了些跌宕起伏。音響效果不太好實在可惜,不然應該更好聽。另外沒有小狄的主持,氣氛有些冷,是另一個可惜,霹靂的場子沒有小狄很令人不習慣啊。

整體來說,依舊是很棒的一場音樂會,希望明年也能舉辦以饗戲迷,也讓不是戲迷的人有更多機會認識霹靂(雖然今年人真的好多啊),畢竟霹靂的音樂真的很好聽,很多尚未表演到的曲目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聽到,我要相思聲聲啊~~~~(←怨念很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