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隻想寫15題···想題目的時候又冒出好幾題,後來就改成20問

有幾題根本就是我為了記錄自己的想法而寫的···題目很少可是我廢話很多

雖然隻是關於國產遊戲的問題,不過我問了兩題關於同人創作的問題,想要寫這份問卷的人最好能懂一些這方面的事情

 

1.請問你的名字是?

 

2.第一款玩的國產遊戲是什麼呢?

天之痕

 

3.以前就很喜歡國產遊戲?還是受誰影響?

小時候玩的遊戲幾乎都是國產,當時隻是一直玩,不覺得自己喜歡國產

好像是09還08年暑假還寒假基於無聊買了漢之雲,玩完後很想補軒五,把軒轅劍系列補的差不多後,又清了清買了很久都沒碰的幽城幻劍錄,聖二好像在那時候也順便玩了

我才發現我有多喜歡國產遊戲(也太迂迴)

直到現在國產萎縮,我才發現其實我很喜歡國產遊戲,光是中文介面就不是一個爽字了得

 

4.喜歡哪種類型的國產遊戲?

中國風RPG吧···

西方的話喜歡聖女之歌,不論劇情、音樂、畫面上都很喜歡

雖然西方的我也隻玩過風色幻想和聖女之歌

 

5.玩過哪些國產遊戲?

新絕代雙驕1~3
楚留香新傳
幻想三國誌1~4(包含外傳)
異域狂想曲
新仙劍奇俠傳
仙劍客棧
仙劍奇俠傳2~5(包含外傳)
軒轅劍2~雲之遙(包含外傳、資料片)
明星志願2
明星志願3
聖女之歌1、2
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風色幻想4~XX
水火金雷

(直接複製名片)

 

6.買過精裝版嗎?

絕三、幻三4、仙五(後來脫手了),風色XX是巴哈特別版算嗎?

仙五讓我了解到SF的精裝版可以不用再碰了

個人最想買的是軒三和幽城精裝版···(不可能的任務)

 

7.有買過相關出版品或周邊嗎?有什麼想買卻買不到的嗎?

軒三&天之痕攻略本

第三波編的攻略本才正點啊啊啊!!可惜我是從軒四才開始收,寫得很詳細說

每次去暗北看到一排SF的遊戲,攻略本的櫃子卻乏人問津就覺得很煩···

軒轅劍系列畫冊

以前的我根本不會買這種東西···可是現在我好想要啊!

 

8.劇情上最喜歡的是哪款?

軒三

幽城幻劍錄

 

9.人設上最喜歡的是哪款?

很多喜歡的耶,用公司來區分好了

UJ:楚留香新傳

UJ的作品好難抉擇喔···絕代雙驕除了前傳我都覺得還OK,幻想三國誌最喜歡一代,那時候人設的人比較多,感覺比較有變化,用色也很統一

雖然喜歡四代,可是小碰油2滴的人設我覺得外貌上都不超過20歲···沒什麼變化,用色我也不怎麼喜歡

SF:軒三

軒三和天之痕的人設都簡單有特色,像最新一代我就覺得太複雜了···

FY:風五

這時候的阿左是我最喜歡他的時候,用色我也喜歡,之後就···f_1820513_1.jpg  

 

10.戰鬥系統最喜歡哪款?

軒三和天之痕

UJ的話就絕三吧···雖然小時候被拜師系統搞得很頭大,功體又要因應五行換來換去,最後最好的竟然是無屬性喪神訣,媽的那我之前的精元究竟是···!!

這樣講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優點喔?基本上隻要整款遊戲都可以用鍵盤玩完我就覺得很棒,最近的遊戲好像都不能這樣

 

11.音樂最喜歡哪款?

我沒什麼標準耶,基本上隻要我記得住我就覺得喜歡(這人是怎樣)

軒三、天之痕

新絕代雙驕1~3

楚留香新傳

聖女之歌1、2

聖女之歌的音樂會熟算特殊原因啦,一代因為配備不夠玩過兩次,二代因為bug玩過兩次,不過這款的音樂本來就很棒啦

雖然漢之雲和雲之遙都記得住,可是我覺得這兩款的音樂都太沉了···而且講真的我好像沒有很喜歡隻是單純記得住

 

12.整體上最喜歡哪款?

軒三

 

13.哪款重玩最多遍?

軒三

絕三

天之痕好像是三、四遍,也蠻多的

 

14.身邊有同好嗎?

LSU···就他一個(好lonely)

之前高中時有遇過一個隻玩過天之痕、絕代雙驕系列和幻想三國誌系列的同學

但我覺得光這幾款實在是沒啥好聊的,就沒跟他多聊這方面的話題

玩過的數量要是沒跟我差不多,我就聊不太起來

除了風色幻想系列和軒轅劍系列

風色幻想系列因為我本身也沒有全部玩完,這部也隻有赤與藍篇的親世代可以引起我的興趣,我也不太會跟人聊這款

軒轅劍大概隻要玩過3~雲之遙我們就可以促膝長談(誰要)

 

15.有推廣給其他人過嗎?

推廣給別人,對方又沒玩我會很傷心XD

 

16.有參加過相關交流會嗎?不論公開或私人

都沒有

我的國產魂是在09年爆發的也沒啥好參加的

 

17.自己有過同人創作嗎?

blog裡有一點點

 

18.手上有國產遊戲同人本嗎?

風5、風6各一本

軒轅劍3天之痕同人畫冊一本

幻想三國誌4一本

後面兩本還是對岸畫的···有種逼哀的幹尬

仙一~三畫冊和仙四合本應該不算吧?

 

19.有沒有哪款很希望它出續作?或是斷頭了?

風七啦!!赤與藍篇END後就盡情的做骯賴吧!

聖三啦!!!骯賴是要做多久?不過我也不想玩(幹)去做聖三拜託!

軒三賽特把王道帶回去的補完啦!!!!(沒有這一項)

基本上隻要故事完結了,我都不會唉,軒三是有特殊感情才這樣···(羞)

 

20.感謝你做完這份問卷!稍微說一下自己對國產遊戲的感想吧

這個嘛···最近重玩絕一,深深感覺到現在要有這麼豐富內容的國產遊戲現在已經見不到了,雖然它是改編作,現在就算故事原創的遊戲,內容也沒以前那麼多

而且不出資料片好像是哞摳零欸代誌

說明書的內容每款好像都在比爛的,很多系統上的東西都沒寫出來,仙五的貼符系統我研究好久···最後放棄了懶得管它

感覺戰鬥畫面角色的動作都不夠動感···特效好像也都是那幾種···克敏哥!!52923dd3ecc199200285f8eae3016af7_w48_h48.jpeg(是在叫誰)

 

寫完了···需要的人請自取

邊寫邊翻楓舞軒轅(站長真神人也!),比較悶或最近的劇本果然都是毛受···蔡魔王隻在軒五有參與劇本(有點意外)

軒四的劇本居然是鮑弘修和毛受寫的···看不出來aec8d6c17906118147d1d1e523eac1fc_w48_h48.jpeg(這什麼表情)

對了有人知道鮑弘修哪去了嗎?在軒四之後的工作人員名單就沒看到他了,FB上常會分享SF的相關資訊,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SF···

我是知道小貓瞇去了對岸啦···在蒼之濤之後的作品就離開了

 

寫完了以後好懷念軒三順手換了桌布,順便整理一下桌面

1.jpg  

1440x990的桌面用800x600的桌布果然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