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這些年的煙花特別美》得到不錯迴響,寫一半沒po是被報館朋友看到很感動而投稿到雜誌社 運氣好的話!可能會看到我的作品. 現在我準備寫《女孩 我喜歡妳》,這部作品是敘述,我19歲後兩年的故事,情節充滿了~歡笑~逗趣~感動~熱血~催淚。我覺得未成年的愛情是羞澀.單純,甜甜的感覺.成年的愛情是熱情.實際.貼切的感覺。愛情附予每個人,都是珍貴的結晶.裡面充滿了感動,熱淚,靈魂,汗水。修成正果的戀愛是需要運氣跟勇氣融合而達成的成果,擁有短暫美好愛情也是人生唯美的回憶,一個人的愛情是旁人無法去定義跟評斷的。

 

照片 338.jpg  

女孩 我喜歡妳

人物介紹

KIN(曉宇)
個性:屌兒榔當 有藝術天分 心地善良
興趣:拍照 寫生 創作
工作:電腦工程師

阿榮(無聊大學生)
個性:散散的 搞笑 屌兒榔當
興趣:歌唱 看戲 玩GAME
工作:銀行業務員

廖鈞茹(早餐妹)
個性:溫柔 有氣質 細心
興趣:看日劇 唱歌 旅遊
工作:早餐店店長

張惟喻(辣辣的男人婆)
個性:大方 有主見 豪邁
興趣:跳舞 歌唱
工作:空姐

佩娟(蛋妹)
個性:大方 隨性
興趣:唱歌 跳舞 看棒球
工作:古典玫瑰園服務生

雅雯(小楓)
個性:直率 有想法
興趣:唱歌 看電影
工作:助理

嚴華肯(大摳呆)
個性:好玩 隨性
興趣:唱歌 釣魚
工作:業務員

阿中
個性:熱情 正直
興趣:唱歌 玩牌
工作:工程師

小方
個性:好玩 古怪
興趣:寫網頁 拍照
工作:工程師

朋友

將時間回歸到2001年秋,哪個月我剛跟追了5年的謝嘉佳分手,因為她要去美國留學,當時傷心的我隻能每天鬱悶地過日子。而當下讓我好過一點就是陪在我身邊瞎混的好朋友~張唯喻,她是我的好麻吉也是我的紅粉知己,雖然很多人都把她當正妹,而我卻隻把她當超友誼的好友,依然跟她打打鬧鬧,無所不談!

我的麻吉湯志偉因為交了女友搬去高雄,王燿宗跟他老爸去大陸做生意,袁學程去當兵,隻剩下高中好友嚴華肯,說到嚴華肯.他自認為把妹高手,從高一把到高三,隻要是高中女生班都被她把過,但是打槍的居多。

我在高中是正經派,因為有想追的女孩謝嘉佳,我還有兩個好友一個叫阿偉很MAN的朋友喜歡看電影,另一好友叫阿國長像一休和尚.我們三個同時加入學校佛學社,加入原因是正妹學姊邀我們進去,嚴華肯加入我好友行列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張惟喻是個資處科的班花,也是啦啦隊隊長,我們讀的是男生班,哪我,已經成為班上聯誼重要的招集人。直到高中畢業都是.


回到2001年秋時的某日傍晚,我跟張惟喻相約去西門町喝茶,我鬱悶的改喝啤酒!
我說:「苦追了5年的女生,竟然在交往4個月告吹,真可笑!」
張惟喻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傷心啦!現在才19歲,下一個會更好,想哭就趕快哭出來吧!」
故做堅強的我忍著快飆出來的眼淚說:「妳說的沒錯,下一個會更好,但我的下一個在哪?」
張惟喻說:「你會找到的。」
我開玩笑的說:「妳也不錯阿!為何不找個男友勒?是不是怕把男友打傷阿!要付醫藥費!」
她說:「妳神經阿!追我男生一大漂,有感覺卻很少,不是GAY就是有女友,如果有一天我嫁不出去,你會不會娶我阿。」
我說:「當然 不...會!我們是好朋友阿!」
她說:「是看你不開心逗你的! 哈哈」

哪天晚上就在我們瞎鬧言談下渡過。


狂野少年

隔天早上嚴華肯來找我說:「老大!我剛剛跟銘傳大學女生辦聯誼,是機車夜衝聯誼!讚!」

之所以為何嚴華肯叫我老大,是因為我在高2幫他把到他喜歡的女生,剛好哪女生也是張惟喻班上的同學!後來他就叫我老大.
哪天參加聯誼有我跟嚴華肯 阿中 還有許凱志 林起倫 都是我的高中同學!我跟他們很喜歡當時正夯的香港古惑仔角色山雞.陳浩南.都帶黑墨鏡,像極阿洛屎瓦辛格,嘴巴唱著-主體曲-友情歲月。我們騎車都超過90KM,過彎用壓車方式,簡直台到個極點。到達聯誼約會地方,看到6 7個女生,大家準備抽鑰匙,剛好我跟阿中運氣不錯抽到正妹,其他有的抽到恐龍妹,大家約到陽明山文化大學集合。結果沒有一個人到,都獨自去約會,我載的女生還不錯,像極美少女王心如,我跟她騎車到西門MVT看電影。

女生說:「同學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我回:「有阿!還追了5年說!.....」
我們哪天在MTV看了3部片子,卻啥事也沒發生過!哪時的我真的很卒仔!後來也因為那女生覺得我很無趣,而失去了第2次約會!
另一邊嚴華肯卻帶另一個女生,去逛佳佳唱片行,沒多久就把女生帶回家,沒幹麻!就是跟家人吃飯!嚴華肯這人雖然有點胖,說話很油,卻有個很可愛的妹妹!他每次都叫他妹來色誘我!理由就是跟我借片子,我當然回絕他妹丟下一句話:「小妹妹,妳未成年才17歲!」
我借他片子表面上是熱門片子,實際上是愛情動作片.我跟他還有阿中都會躲在他房間觀看,他妹妹走進來就轉檯!
呼吸急觸直冒汗的想:好險歐!
他老爸是個好客的人,喜歡釣魚,也喜歡說人生大道理!
那陣子,我們這群人狂野的心,就像是放出來的野獸,但是這群野獸是吃素的!簡稱「有色無膽」的草食男.

知心好友

話說當年我跟嚴華肯,可是常常去釣魚,我們喜歡騎著改過的摩托車,載著在網路上認識的女生,去烏來玩水或釣魚,很喜歡把椅墊打蠟,把後座手把拿掉,讓被載的妹不得已要抱住我們,騎車的速度忽快忽慢,感覺超爽!當時的我為了隔年考大學準備而在白天補習,晚上就跟嚴華肯去打工。

2001年那時,周傑倫剛出道,街上的音樂一直放著《雙截棍》《黑色幽默》,年輕人掛在嘴邊就是很屌 酷!台灣的流行音樂正走向另一個方向!HIP HOP也正流行.黃湘怡是我第一個追逐的明星,因為他笑容很甜,而且讓我在機場遇到她,那時他不紅,不過她的專輯我都有買,她開的蛋糕店我也光顧過很多次!心理想:如果以後老婆像她,該有多好,隨著歲月流失,如今黃湘怡也在2011年8月結婚了。讓我想到其實喜歡的女孩,未必會成為自己的伴侶,可能也隻是個過客!愛情需要不隻是努力,還要勇氣+運氣!

期待你發現我的愛
曲:林俊傑
詞:黃湘怡/許環良/林俊傑

My Life 一直在等待
空蕩的口袋
想在裡面放 一份愛

Why 總是被打敗
真的好無奈
其實我 實實在在
不管帥不帥

想要找回來 自己的節拍
所以這一次
我要勇敢 大聲說出來


期待 期待你發現我的愛
無所不在 我自然而然的關懷
妳的存在 心靈感應的方向
我一眼就看出來
是因為愛

我猜 你早已發現我的愛
繞幾個彎 靠越近越明白
不要走開
幸福的開始 就是放手去愛

 

 


當時我跟嚴華肯去一家電子公司打工,那間公司叫龍來,那時候我認識一個直到現在的知心好友叫阿榮,那時的他流者一頭長髮感覺像五佰,說話非常幽默,喜歡熱鬧,是個風趣的傢夥,他也讓我在往後人生,增加了許多新奇好玩的趣事。應該說我們倆一般來說,搭訕跟聊天指數,根據分析個人的戰鬥值隻有50,倆人加起來卻有300,我們喜歡模仿,喜歡搞笑炒熱氣忿。
在女生面前瞎扯的功力非常了得,可以把活的說成死的,死的又說成活的,當時我跟他合作舉辦唱歌活動,會吸引到很多人來參加,像是臨時辦6人唱歌活動,後來卻來20幾個,青一色都是正妹。當完兵後,大家個性有點收斂,不過功力還是很強!像是之前在參加一次仆街少女座談會,當時場面氣忿很冷,我們倆就瞎扯一些話題把場子搞熱,還問仆街少女一些有趣問題,進而鼓勵她們!

當下我們跟KARRN就說:我們是從非洲烏幹達跟馬達加斯加來的,因為很黑!
禁慾還說:你們真像號角響起一搭一唱的。
我們倆可說是一對活寶,雖然玩得時候很瘋,工作時候卻很認真。可說是判若兩人!不拘小節跟屌兒郎當就是我們共同點!

那時在龍來,我認識了阿榮還有他同學阿宏,常常會一群人去打球逛街,嚴華肯後來也接獲當兵通知要去當兵,到快當兵前夕,我跟他妹還有很多同學還為他舉辦了慶祝會!直到他去當兵交到後來結婚的女友,就在我朋友中漸漸消失,後來便成為我腦海裏,回憶的蛋白質!所以當兵是人生轉折點。

所謂同類相吸,我跟阿榮總是認為人生就是要很熱血,要做很多有創意的喜歡的事,快樂對我們來說超重要!例如去大陸辦熱血把妹之旅,是我們三人,我,阿榮,還有阿宏。旅行過程中我們去澳門把228水果店妹妹,騙他是觀光客要帶路,進而要電話,結果後來被她識破我是當地人!會說廣東話!還有去大陸KTV唱歌,莫名其妙卻吸引到一個大陸的女生,加入我們遊玩的行列,這女生很單純,沒有利益關係!2001年讓我人生,進入了另一個轉淚點!

 

像情人又像朋友

《紅粉知己》對很多男人來說一輩子有很多個,但對我來說最深刻的隻有一個,她就是跟我相處6年的朋友~張惟喻,哪年我跟她常常會到士林露天咖啡廳,喝茶聊是非,我旁邊有個朋友叫阿中,阿中是我高中同學,有點帥但很酷,像龍澤秀明﹔每次我跟他還有張惟喻到咖啡廳,他都說要先走,他是我朋友中最多女生喜歡的朋友,但是張惟喻卻不喜歡他,認為他很跩!

哪一天,張惟喻望著蔚藍的天空說:「如果人能像鳥一樣,在天空自由飛翔該多好,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真想到外面世界去闖蕩!」

我挖著鼻孔說:「在台灣也很自由阿?想到以前我們瞎混日子多快樂阿!」


聊一聊就聊到過去!在高中的日子,張惟喻常幫我計畫去追謝嘉佳的點子,哪時的我常常騎車到師大附中去等待謝嘉佳放學.

一貫是好學生的謝嘉佳像個小大人樣,總是罵我:「你很幼稚又白癡,一天到晚隻想法子追女生跟玩,卻不用心讀書。」

我總會回她:「妳不知道幼稚的人過的比較快樂嗎?」

每次張惟喻都當我後盾幫我說話,因為她個性比較像男生。我們同學常常5個人去逛街,我跟湯志偉張惟喻經常逛一半就會去打電玩,把愣在一旁的謝嘉佳氣到跳腳!但到我高中畢業後我追到謝嘉佳,她就消失了一陣子,後來碰到她時,口氣個性都不像從前,讓我覺得她是否喜歡我,但在哪時我承認我有點喜歡她,喜歡她不是她的外表,而是跟她相處起來很自在。

看過哪些年小說的人,也知道九把刀他同時喜歡上兩個女生,一個是沈佳儀 一個是李小華.為何我不可喜歡兩個女生,喜歡是一回事,表白又是另一回事,有時我看到張惟喻跟別的男生說話,也會很不爽,不知道是不是在吃醋!

 

張惟喻拿者錄取通知單給我看說:「妳看我考到國外航空公司的空姐,下星期要到國外去實習!」

我訝議的說:「這麼突然,要去多久,是該去國外看看!」

她說:「真捨不得你們這些朋友,可能會去1 2年吧?也許更久!」

口是心非的我說:「人還是要為理想而犧牲!去闖吧!」

畫面回到,她要搭機前一刻,我跟朋友跟她道別.當時的我心理突然覺得很難過,比跟謝嘉佳分手還難過,最後我跟她來個擁抱,我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她輕聲跟我說:「給我一個留下來的理由,我就留下!」

我說:「老話一句,理想比較重要啦!」心理有一句話卻說不出口:就是「我喜歡妳!」

當時她揮手搭機離開,看著她的背影腦海呈現畫面是:以前她失戀時哭的時候,我幫她擦眼淚的樣子.還有我跟她嘻鬧的表情!

她這一去就是2年,2年後我收到了她寄給我的喜帖!


失戀就是新的開始

2001哪一年冬,我同時失去了兩個喜歡的女生,一個是交往了4個多月的謝嘉佳,另一個則是連喜歡都說不出口的張惟喻,頓時腦海中出現了很多回憶,在中學總是有個女孩,她常用手蒙住我的眼睛,讓我猜她是誰?

我們都會去球場鬥牛,每次上籃時,我都會目不轉睛地注視,她那愉悅的表情,我們彼此的交會容不下他人的幹擾,我們一起練吉他,歌唱,嘻鬧!她就是張惟喻我的紅粉知己。另一位就是讓我幼稚地想盡辦法去苦追的女生,我為她寫詩為她癡情為她瘋狂,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我們看的每場電影情境,都像蜜糖般給人甜甜感覺。她那認真神情都讓我為她著迷,她就是謝嘉佳。每一段戀曲都會讓人成長茁壯,接下來就是敘述我成年後最難忘追女孩故事!
那一年的我常常跟阿榮混在一起,剛好我們倆都沒女朋友,我們決定去交個女朋友.
「喂!你在那!」
「我在家!」
「無聊要不要出來 要不要出來!」
「好半小時,頂溪捷運站見.掰」
這是我們電話互動超有默契!

我們玩樂方式,第一當然是從奇摩交友玩起,當時在奇摩互動聚會還不錯,但是總是無法約好一點女生出來,我們決定去展開把妹行動,首要就「是約網路正妹出來.
我說:「哪要貼自己照片好了,還是明星照片,好吧!就貼明星照!」
阿榮說:「我貼井志源快彥。」
我得意的說:「我貼香港明星照。」

結果我們在網路上認識了個正妹曉萱,剛好約出來於台北車站見面,正妹看到我們就說:「為何都不像本人很瞎也!」,調頭就要走,約出來都不到5分鐘就閃人.
後來我們又去店面搭訕正妹,一到紅茶店就把她們倒的開水喝光,想藉機搭訕,結果還被正妹討厭。這些把妹打槍的案例,真的瞎到一個爆表的狀態,後來我們研究使用好的態度模式去認識女生!

在某次交友中約到一個喜歡看棒球的女生,這女生個性很男性化,她叫蛋妹,也是直到現在的好朋友,另一個則是時常約去唱歌的女生好友,叫小楓,她也是我們知心好友無所不談,她們倆到現在已經來往10年了!

我們當時還沒有停息,一直熱血把妹下去,從地下街第一個店家一直把到最後一個店家,好不容易,我認識個感覺不錯的餅乾妹!結果在我猴急地下被打槍!
搭訕話語,我說:「妹妹還在練書嗎?」
妹她媽說:「當然在練書摟!她不方便交男友啦!」~打槍!

後來阿榮把一個賣水果矮子妹,還成功.
 

這是他跟矮子妹對話

榮:小姐你東西怎麼賣 看起來不錯吃!

妹:是阿 我們東西很新鮮 還不錯.

榮: 你是新來的歐 之前沒看過你!

妹:是阿 我是附近xx大學學生 來工讀!

榮:那你還蠻認真用心的 很不錯.

妹:還好那 賺學費!

榮:你一直站著會不會累 可以座一下 沒關係!

妹:謝謝你的關心.

榮:我叫xxx 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要個聯絡方法嗎?

妹:我有男友 怕男友會說話!不方便.

榮:沒關係 可以把你男友帶出來 一起認識.

妹:好吧!

後來 就給阿榮電話!

 

 
沒多久他們還來往相處一段日子,之後我們常常以把妹互相較勁,我跟他還跑到台北護專去約小護士,他也跟我去網咖約網咖妹,那時聚會多,唱歌也多,讓我們倆沉醉於糜爛的酒食生活中無法自拔。直到我的朋友阿中,點醒了我.

曾經何時我開始喜歡看小說跟寫故事,哪是於2006年我在等待我的女友早餐妹小茹下班時,看著她買給我看的兩本書,這兩本書就是九把刀的《功夫》跟《哪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完了這兩本書讓我非常感動,沒想到台灣有這樣的奇才,竟然把書寫得這麼屌.而作者九把刀便是年度暢銷王,我最喜歡他的作品就是《後青春期的詩》。

 後來我就開始注意九把刀的動向,把他的書都看完,也參與了他的演講。記得他的演講提過,他沒有很高文學造詣,很多文章都是以直白方式表達,卻讓很多長輩批評內容粗俗、華而不實,看他的書會變笨等說法。

他就回應:「文章的內容就是要讓讀者感興趣,如果文章太過文言,讀者也很難懂難理解,更別說是感動跟想延續看下去的意願,我是以生動的畫面情境下在寫小說!」之後也鼓勵想寫小說的年輕人說:「我沒有老師,也不是文學系出身,我是在不斷挫敗中吸取經驗寫作,不預設立場去寫,就是想寫就豪不猶豫地寫下去,相信有一天有人會認同我的作品!航海王的魯夫剛開始也沒有同伴,隻有一艘破船就想去當海賊王!請不要小看別人的夢想.」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所以過10年後周傑倫依然用他的態度寫著《依然範特西》,九把刀《依然九把刀》地熱血創作他的小說跟電影,我依然我行我素地寫著《女孩我喜歡妳》!勇敢去追逐我的愛情跟理想。

情敵


很快的時間過去了,我們迎接著2002的來臨,哪一年我考上中和附近的科技大學夜間部,白天則是在上市科技公司當工程師。我的同學阿中也在那邊上班,而他是我的組長,在那邊我認識個很風趣的傢夥叫小方,小方是個網頁設計高手,不定時會去設計網頁,他跟我一樣就是喜歡美女,但是膽子卻很卒仔跟我雷同。

阿中是我高中同班同學,他長得很帥,功課很好是班上第一名,而且家裡有錢爸爸是在美國開公司的,但他也跟我們一樣喜歡正妹,隻是比別人更容易把到手,追到時就會拿照片跟我們炫燿,我們都會在心理臭罵幹!
正妹哪個男人不喜歡,很多男人都喜歡在正妹面前表現最強的一面,記得國中時我跟湯志偉很喜歡畫畫,我喜歡的女生謝嘉佳就會來酸我說:「每天都畫這麼沒營養的東西,以後怎麼會有出習!」我就回她:「我可是以後要當漫畫家的人,過一陣子我就去投稿得獎給妳看!」
謝嘉佳說:「能得獎我就請你吃飯!」

我衝著這句話,每天不停的畫,後來去投稿,我跟湯志偉得少年快報第一跟第二名,素描也得第3名。我高中考上了復興美工,希望能讓謝嘉佳喜歡我欣賞我,結果沒有,隻因她喜歡的是功課很好的好學生,況且她也不想戀愛!上高中時我每天顧著玩,而荒廢學業,隻因我的繪畫技術無法再去提升,美術這方面的高手太多,當時環境差,很不好生存。於是在家人勸告下我轉科去讀電子,不過可以告訴大家我現在還沒有放棄畫畫,也因為喜歡畫畫的我,靠著創意設計賺了一點收入!


當時在公司我跟小方看到一個新來女生很可愛叫WINDY,她是我們公司總機,笑容迷人,很多男生看到她就像被融化的冰淇淋,休息時刻就會有一堆人圍在她旁邊想跟她聊天,真想丟顆手榴彈把他們炸飛!

我跟小方決定去認識她,我們倆猜拳,換小方先去打招呼,結果他過去隻跟哪女生說聲:「嗨!就走掉!」
我抓的自己頭髮,比出了中指說:「幹!怎麼這麼卒仔!」阿中跑了過來插話說:「信不信我在三天內把她約出來單獨吃飯!」

我們公司男同事都不相信,後來用剎賭方式,每人賭1000,能約到她錢就歸贏的人,結果前前後後累積到30000元,真的在三天之內,他約了哪女生出來,每個人都目瞪口呆,無言....不知道他是用啥方式啥魔術咒語迷幻那女生,約到那女生願意出來吃飯!從那刻起,阿中就成為我像朋友又像似敵人的損友情敵!

人生的道路上往往會面對很多挫折,在要完成理想的道路上,這些困難就會排山倒海而來,理想道路上,我曾經窮到隻剩2千元過一個月,後來我靠著毅力跟勇氣去排除,我在不斷的跌倒下爬起來用勇氣去面對,愛情靠努力有時是途勞無功的,事業靠努力也有可能是相同的結論,但我還是憑著勇氣+努力,一股傻勁去照做!
事業與愛情道路上需要正是聚集相當多的勇氣,去面對外界挑戰,嘲笑,噓聲,唾棄.可能沒法達到想要的成果,但始終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等打開禮物那一瞬間是快樂的.愛與勇氣正是我行動的原動力!

 

 

 14dc065b7a7e40.jpg  

女生, 高中, 唱歌, 好友, 就是, 朋友, 我的, 明星照, 女孩, 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