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面試>>頹廢-----打工

  7/14開始的生活就是這樣。

  避不見面,失去音訊,瘋狂讀書,失落,振作,瘋狂讀書,驚訝,頹廢,小驚喜,找事做......

  今天打工第一天,又回到腳痠的日子。第一線人員很辛苦,直接面對顧客要有靈活的腦袋;圓融的姿態;舌燦蓮花的口才;和藹可親的面容。

  第一線人員付出的心力不亞於管理階層,推銷一整天,沒有椅子可以休息;面對顧客的批評要有強壯的心臟和不屈不撓的心志,而顧客的問題總是千奇百怪,職前訓練教的內容隻是九牛一毛;再來,銷售狀況前線人員最清楚,有些產品可以靠銷售人員口若懸河的介紹增加銷售量,但最重要的還是消費者有沒有需求,尤其現在景氣不好,消費者更加精打細算。推銷人員的業績壓力/紅利是激勵因子,但不該是絕對責任。此外,前線人員比較缺乏企業中心思想,離公司中心距離越遠,企業文化的信念在末段越難傳達給基層人員,也就是管理人員必須加強基層人員的管理。基層人員認為管理人員輕鬆悠閒,乾領高薪,又行監督之職,但對公司的貢獻卻不如基層人員。

  今天所見所聞,

  「先生,A滾輪可以黏毛絮、灰塵,床鋪、地闆、包包、衣服都可以使用這種滾輪沾黏灰塵棉絮......」於是開始在先生身上以滾輪示範,滾到了後頸領口處「你有頭皮屑也可以黏起......」話還沒說完,這位先生立刻大叫「我又沒有頭皮屑!」然後立刻走人,留下眼前的大姐以尷尬的笑容看著自己無意的推銷話語錯失的客人。

  顧客:「你說恆溫38度,那我要是熱水沒到38度是不是就不會出水?那你這樣怎麼叫做恆溫38度?要是我冷水塞住都是熱水,你這恆溫38度不就騙人?」答:「......」顧客:「你甚麼都不知道!」

  每接一個打工,就學到不同的事物,接觸到不同的人。無論是客戶,同事,其他人員,都是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總結,觀察基層人員,擔任基層人員,以其面臨的處境與心情思考業務上的困難,比坐在辦公室一路晉升管理階層當個無知的白領高層還重要。

  最後我要說,當我回來後更覺得我們得人生因為澳洲之旅一切不一樣,因為我有最好的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