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抓住我,我充其量隻是一塊破碎的浮木。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會不會最後反而害妳不願意踏上真正的陸地呢?

起初隻是因為想起自己也曾經那樣載浮載沉而感同身受。如果可以,我願意幫助妳回到陸地上。那時的我這樣想。也很開心看到妳願意靠過來,抓住浮木。但是最近我開始思考,浮木與妳,到底可以撐多久呢?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幫助妳浮起來,然而,我隻是浮木,不是救生圈,更非妳可以上岸的島嶼。我到底應該陪妳到怎樣的程度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帶有傷口,浸在冷水中也許能夠得到暫時的舒緩,但是日子久了,傷口不會痊癒,隻會惡化,妳也可能得花更大的力氣才能爬上岸。那樣的過程,更令人難受吧。

所以,趁著離岸不遠,希望妳能勇敢地放手,回到陸地上去。

 

 需要愛心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