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iRobot怎麼會歸在這分類呢?

深夜,一個人沒開燈蹲在漆黑的小房間,
看著剛遛完兩間房間的掃地機器人,
在母機那充著電。
明滅的橘色充電顯示燈,
像是它正在安詳規律的心跳,
一併的也平靜了我的呼吸。

即使已經是第二週使用它,
卻仍然喜歡追著它工作,
喜歡把它關在房間但開著窗戶偷看它。
聽著它到處撞發出的聲音,有種成就感;
看著它發出確認工作結束的歡愉聲後逕自回到母機那充電休息,
我靠在門框,微笑的看著這一切,
不知怎麼的就是很欣慰,小小的開心,也充滿感激。


玩不起的,就不要玩。
我自然是很懂這點。
我當然玩得起,
隻是,這次不是在玩。

我不會收啊。沒辦法啊。一如往常,
如果這麼輕易就讓人看的懂猜的透,
那就不是我了。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