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阿母打來的電話,念我沒事都不打回家,總是得等到她打來

 

其實我常常想念家,想念家人,可是就是說不出口...........

我不喜歡打電話也不喜歡講電話,更討厭那些「你有沒有吃飯?吃飽了嗎?」這類的噓寒問暖

因為------怎麼可能沒吃飯?怎麼可能沒吃飽?

 

我也討厭逐一向家人報告我的生活,最近怎麼了,最近在幹嘛這類的話題

因為我在這的生活就是這麼地一成不變:正常吃飯睡覺洗澡、報告很多、還有不做報告的組員、以及常常回家的室友XD

還有,我是宅女,所以基本上除非朋友來找我,不然我都待在房間看韓劇日劇台劇=D=||||

 

我也不喜歡向家人抱怨任何事情,因為我知道抱怨沒用....他們也無法幫我

我不需要言語上的安慰,我更傾向於實質上的幫助,但現在相隔兩地,能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這樣的日子久了下來,我發覺,我好像變得不太會與家人溝通

我連與我兩位姊姊出門同遊,其實基本上我很少會主動說話,通常都是大姊二姊兩人機哩瓜拉,而我總是在旁默默的聽

除非他們主動問我,不然其實我真的不是個主動的人,對於我沒興趣的話題基本上我都不太會搭話

再加上我發覺偶爾會有「年齡隔閡」這項問題產生....

我大姊老是會詢問我關於愛情方面,覺得該怎麼做才好,老實說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因為不是我在跟那位人士交往,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每當我這麼說時,大姊總是會說"我知道阿,但總可以給點建議吧"(然後我就會火大||||)

這陣子大姊也常常再說老媽總是急著催促結婚,但她寧可寧缺勿濫,為什麼總是要一直逼她,又不是條件不好沒人要,隻是不想交男朋友罷了

 

這個話題每當我跟大姊見面時,他總是會提起,老實說我聽得很不耐煩

因為從我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知道其實他很想要個好男人,隻是嘴硬......我發覺大姊比我更害怕寂寞

可是我這個不體貼的妹妹總是潑他一桶冷水,其實我很想好好安慰他,可是,就是說不出口,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他常說「如果有男朋友就可以怎樣怎樣」這種話(所以我又會火大|||)

雖然我可以體會有男朋友的好,可是常常掛在嘴邊不覺得顯得很愚蠢嗎?

一個人也可以做很多喜歡的事情,為什麼要因為害怕寂寞而去交男朋友?

也或許是我年紀太小了?大姊可能總覺得自已已經即將邁入30歲,好像沒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揮霍....但我真的無法將心比心阿......或許我到了30歲才可以體會這種感覺吧?orz

 

 

在與媽媽的關係當中,自從「那件事情」爆發後

我從以前總是無時無刻黏著媽媽的公主老麽轉變成不知道該如何與媽媽好好說話的不孝女

在那時候,曾經有個人問過我:你,會不會恨你媽?

其實我當時回:不會啊....(但os是:不恨,但討厭)

我還記得,在國中時,那是我與家人的第一次分開,那年過年,老爸帶著我去看老媽,我看著老媽.......我說不出話,但其實心裡很痛,但就是說不出話

爸爸還問我,要不要陪媽媽一天阿?

我當下立刻拒絕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__-||||)

那時候常常半夜獨自哭泣,因為我總覺得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老媽害的,

別人總是可以快快樂樂上學,我總是得膽戰心驚,別人總是可以快樂的跟家人出國去玩,而我總是哪都去不了,唉這種想法很可笑吧orz

之後國中畢業後,終於全家人住在一起的日子回來了,可是三天兩頭我就會跟老媽吵架,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變的比較成熟一些些後,我現在當然不會這樣,但卻變得該如何撒嬌都不清楚

以前我連逛街都要牽著老媽的手才感到安心,可是現在老媽牽我的話我會立刻放開...............(但我已經很努力學著慢慢適應orz)

 

仔細想想,無論是高中還是大學,每次我回到家時,我好像也很少與爸媽聊在學校的種種生活(就如同我上述講的,我的生活毫無任何話題可言)

而且我跟朋友抱怨完後又是活龍一尾,基本上不會想再把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帶給家人

我連面對面都沒什麼話好說,還要我打電話噓寒問暖........唉真的好難喔!!到底要我說什麼才好啊?

難道要報告我三餐吃什麼拉了幾次屎嗎?orz

我一個室友每天都與自己的媽媽通電話,不外乎就是說些:你在幹嘛、吃飯了沒、去了哪裡

以上都是我最懶得說的,難道這些話題之外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說了嗎....而且還維持每天一通真的好強哦!!

怎麼辦到的....

因為我知道我媽在幹嘛、而且一定有吃飯以及每天必會去的地方..........所以我也沒興趣一直多問...........但好像除了這些真的沒其他話題可說?

 

 

 

 

在與朋友的關係之中我發覺我似乎也是這樣....(除非談論到我喜歡的話題我會變得非常積極!!XD)←這點真的是很獅子座

我連跟朋友都不講電話,除非有非常緊急的事情要連絡,不然基本上不會打電話連絡感情

畢竟現在網路如此發達,而我又是宅女一枚,各種任何社群網站的崛起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根本不必擔心與朋友失聯!

隻是朋友跟家人畢竟不相同

 

 

 

怎麼打完這篇,有種心情變不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