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日本九州,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福岡、豪斯登堡或者是湯布院等地方

但這一次要介紹的是位於九州宮崎縣的高千穗

對於很多人來說"高千穗"是一個很陌生景點 在台灣幾乎沒有旅行團會將他排入行程

甚至在旅遊書當中,可能也都隻是用一頁就帶過了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在規劃日本自由行時,意外在網站上看到了他

打著"神話之裏"的招牌,讓對於日本神話很有興趣的我,硬是塞入了行程

 

從福岡(福岡縣)和高千穗(宮崎縣)的交通可以用鐵路及高速巴士

因為使用鐵路還要轉乘公車 所以我決定使用高速巴士前往

今天行程是去宮崎縣的高千穗  

但因為高千穗位在山裡 從福岡開往高千穗的巴士早上下午各兩班 單程需要3小時

為了要在中午前到達,於是我一大早就前往博多巴士轉運站搭車

博多公車轉運站   

往高千穗的巴士,是在福岡-延崗路線的其中一站

我要坐往延岡 

上車之後,我奉守臺灣人上車睡覺的好習慣,就開始一直昏睡,直到中途休息站才起來上廁所

很陽春的休息站 

經過了近3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高千穗

高千穗快到了  

一來到高千穗,就感受到她濃濃的神話氛圍,路旁充滿了神話氣息濃厚的石雕

夜神樂     果然是神話之裏

因為旅遊書上介紹不多,於是我前往觀光案內所,去索取有關高千穗的旅遊資訊及地圖,在那裏遇到了很和善的奶奶,非常熱心的提供我各式各樣的資訊

高千穗觀光地圖    案內所裡親切的奶奶

到高千穗有幾個地方非看不可,第一個就是高千穗神社啦

高千穗神社   神社好多人參拜  

在這個神社裡面有一個跟神話有關的地方,藏在神社本殿的建築雕刻中,下圖的雕刻,就是日本古事記中,讓天照大神頭痛不已的弟弟須佐之男命(書裡寫作素盞嗚尊)

傳說須佐性格變化無常,時而兇暴時而英勇,最著名事蹟就是用為斬殺八岐大蛇,並得到了天叢雲劍,爾後也成為代表日本天皇的三神器之一。

這是須佐男神  

參觀完高千穗神社,接著我前往高千穗峽

名勝高千穗峽  

高千穗峽可以說是讓我決定一定要來高千穗的重要關鍵,高千穗峽其實是遠古時代阿蘇火山噴發後,被岩漿侵蝕而成的峽谷

來高千穗峽不得不看的景點就是真名井瀑布,該瀑布還被選為日本百大瀑布之一

也就是因為他,讓我對高千穗這個地方讚嘆不已

平常可以搭船去看瀑布喔

平常其實是可以搭船在峽谷中觀看瀑布,但是很不幸的到訪這天因為水位過低

所以不能搭船遊覽,可以說是最令我感到遺憾的一點

而真名井瀑布其實也和神話有關

天照大神三姊弟被分封再不同領地,有一天須佐到高天原來找天照大神

天照大神為了防止須佐侵略其領土,因此決定跟他合生子女,然後互為人質

天照大神將須佐神的十握劍折成三段在真名井洗滌後,放到口中咬碎然後吹氣生出三個女神

須佐也將天照大神的髮簪及勾玉放進真名井洗滌後,咬碎吹氣生出五個男神(神話咩~~~)

 

高千穗因為境內幾乎都是山地,所以開車是最方便的方式

因為我隻有一個人去不方便租車,所以計程車就成了最好的工具

也許是因為這裡產業已農業及觀光為主,因此計程車有出套裝行程

可以帶妳遊覽各個景點

這一天我遇到了很好的司機甲斐先生

甲斐先生與我 

甲斐先生帶我去了很多地方~~詳情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論壇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